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白求恩医学系列讲座-炎症微环境与免疫治疗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31

10月30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陈云教授应邀做客白求恩医学系列讲座,以“炎症微环境与免疫治疗”为题,为白求恩医学部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白求恩医学部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教师、科研人员、医生、学生及白求恩医学部医学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相关人员等现场聆听了讲座,白求恩医学部医学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副主任许宁主持会议。

讲座中,陈云教授分享了基于肿瘤微环境免疫特性与肿瘤致病机理关系的研究思路,以微环境中免疫细胞抑制功能特性与肿瘤进程关系为主线,阐明了肿瘤微环境免疫特性与非可控性炎症恶性转化的分子机制与多维动态调控网络,将为肿瘤预防、治疗提出新的思路和操作切入点,具有重要的理论和临床意义

讲座最后,陈云教授与现场师生互动交流,耐心详细地解答师生提问,并对相关领域的发展作出展望。

本期讲座嘉宾:

陈云    南京医科大学特聘教授、博导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人民医院副院长

江苏省肿瘤生物标志物与防治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中国免疫学会理事、基础免疫分会委员

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委员

中国微生物学会病毒青委会副主任委员

中华医学会微生物与免疫分会青年委员

江苏省免疫学会常务理事、基础免疫分会主任委员

江苏省医学会微免分会副主任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炎症微环境的免疫调控及免疫治疗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面上项目等,获教育部自然科学成果一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一、二等奖等。以通讯作者在国际一流杂志Gut、Hepatology、Adv Funct Mater 及Signal Transduct Target Ther等发表多篇论文。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新民大街828号

邮编:130021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医学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