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2020-2021学年优秀班主任风采展示(1)|金珍婧:教育筑信仰 实践显担当

时间:2021-11-22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环境构建,切实加强本科生班主任队伍建设,宣传2020-2021学年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优秀班主任在思想政治教育、学业发展指导、生涯规划指导、班风学风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我院开展优秀班主任视频展播,选树优秀典范。

金珍婧老师自2020年9月起担任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761702班班主任。她注重对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在医学专业方面,真正体现了“传道、授业、解惑”,她经常带领学生床旁学习典型病例,通过提问、讨论、讲解,使学生们体会从理论到临床实践的过渡,学生们也在实践中感受到医生的责任与担当,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医学生的使命。

金老师会以各种形式与学生们聊天谈心,她为学生取得的好成绩而欣慰自豪,也会为学生的迷茫困惑提提建议,安慰鼓励。老师是学生们在成长过程中的引路人,金老师永远像明媚的太阳,温暖着学生们的心灵,带领班级一路高歌向前。

课堂上的金老师永远是激情澎湃的,对疾病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纪念抗美援朝爱国主义“医文”学科交叉创新主题班会、“学党史,筑信仰”党课等,让学生们坚信,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金老师每一次掷地有声的话语都鼓舞着学生们,向着理想,向着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