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迎新展新篇 风雨送温情 |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2021级本科生迎新及新生寝室走访工作

时间:2021-10-29        点击:

伴着一场清凉秋雨,又迎来一年的开学季,一批新同学踏入校园。9月22日至23日中午,我院在中心校区五月花广场圆满完成了2021级临床医学121名本科生的迎新报到工作。

迎新筹备工作中,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晓贺、2021级新生辅导员于奥博、四名辅导员助理为同学们准备了二院文化手提袋、新生报到纪念卡、手绘校园地图、防疫物资等材料,周到贴心的服务帮助新生迅速适应校园生活。

22日清晨,刘晓贺主任、于奥博老师及全体迎新人员冒着寒露精心准备、整理资料,布置迎新现场。为加强疫情防控,全体迎新人员再次确认了迎新工作流程,细化并完善了相关的工作细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迎新工作中。

开学季的一场秋雨,象征着离别和全新的相遇,同时也为迎新工作带来了一些挑战。虽然风雨不断,但迎新工作团队的师生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二院的温度。在五月花广场,有为新同学提供帮助、时刻关心问候的各位老师;有热情相迎、一丝不苟核对信息的辅导员助理;有协助新同学拿行李、指引方向的志愿者;同时,也有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新生初入校园的美好时刻……一举一动,都是对迎新工作的尽职尽责;一言一语,都是对新同学的深切关怀。

22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于静冒雨慰问师生,向前来报到的新同学送上关怀,同时向学院的迎新志愿者表示慰问。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正玉一行亲临迎新现场,视察我院的迎新情况,对在场同学及工作人员进行了真挚的问候和鼓励,并提醒工作人员注意保暖。领导和老师们的关爱,为迎新现场带来不尽温暖。

23日下午3点,为了帮助新生迅速融入二院大家庭,适应大学的学习模式、生活方式,由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秦彦国带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于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晓贺、762101班班主任常非、762102班班主任田蕊、762103班班主任瞿文瑞、762104班班主任崔梦莹、辅导员于奥博及四名辅导员助理第一时间前往新生寝室进行慰问走访。秦彦国院长和于静副书记听取了刘晓贺主任对新生报到情况以及各班人数、男女比例、生源地等信息的整体介绍。

在走访寝室的过程中,秦彦国院长亲切询问同学们的家乡,与每位同学进行了交谈。他指出,来自天南海北的学生们考入吉林大学,来到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是正确的选择。学院非常重视本科生教育教学,在教学氛围营造、教学开拓创新等方面都做了扎实的工作。学院除专职思政教师队伍外,为每个班级选聘了我院优秀的临床教师担任班主任。今年的班主任队伍中,有足踝外科主任,眼科专家,也有海外留学归国的优秀青年医生,这些老师都有着优秀的成长经历、临床经验,更有着对学生的喜爱和对医学发展的情怀。秦彦国院长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与班主任、辅导员、任课教师多交流学习,充分利用二院丰富的资源和优秀的学习与科研平台,提升综合能力和个人素养,大胆创新,努力成长为一名“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

在走访到2021级3班来自武汉的李铭雪同学的寝室时,秦彦国院长亲切地关心其家人及家乡的情况。当其得知秦彦国院长曾经担任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援鄂医疗队领队,在武汉奋战两个多月,为武汉抗疫胜利做出巨大贡献的事迹时,李铭雪同学非常激动。她向秦彦国院长深鞠一躬,代表家人和家乡人民感谢秦院长以及二院全体医护人员为武汉抗疫的倾力付出,寝室内响起了阵阵温暖而感动的掌声。秦彦国院长也深受感动,他期望同学们能秉持医者的大爱情怀,扎实基础知识学习,努力成长为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弘扬“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满腔热诚,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使其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于静副书记细心询问了同学们是否适应入学生活,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早度过“适应期”,完成角色转变,调整学习和生活状态,学会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为今后的大学生活做好充足的准备。于静副书记和刘晓贺主任表示,二院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老师都会为同学们提供帮助,为大家的成长成才提供优质的平台和坚强的后盾。

各班班主任的到来更让新生们心怀暖意。其中,骨科医学中心足踝外科主任、762101班班主任常非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共同营造学风优良、温馨和谐的班级氛围;眼表病科主任、762102班班主任田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眼科的尖端技术和学科优势,她期待同学们能努力提升学习能力,自律自强,为未来的医学生涯奠定基础;762103班班主任、手外科瞿文瑞老师和762104班班主任、肝胆胰外科崔梦莹老师都对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关心,希望同学们利用二院优秀的师资力量,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合理规划自身的发展。

本次迎新及寝室走访工作全程都在欢笑与温暖中进行,不仅为新同学们的报道提供了足够的便利和协助,也让新同学们在与老师们的交流中感受到二院对每位学子的重视和关怀。人生新篇已开启,希望2021级同学们不负韶华,牢记二院“博学慎思,精诚致远”的院训,书写属于自己的“医”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