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驻校园舞台 展白医风采 |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组建本科生学生兴趣俱乐部

时间:2021-10-08        点击:

为营造学院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氛围,帮助大一、大二学生迅速适应并融入校园环境与集体生活,缩短同学们从高中到大学、从家庭呵护走向学校独立生活状态的“休克”期,保证学生们学习之余能够多元成长、个性发展,学生工作办公室近期对大一、大二年级学生开展了全覆盖的兴趣调查,并根据学生反馈较为集中的兴趣爱好组建了16个本科生兴趣俱乐部。在学生会和年级委员会的指导与帮助下,经过前期精心策划与筹备,10月2日,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三个俱乐部的首次活动。

在前期调研工作中,学院通过“问卷星”小程序向2020、2021级同学发放了调查问卷,问卷内容包括个人信息、兴趣、特长,以及对组建俱乐部的个人意见。截至29日,共收集了248名同学的反馈信息。学生工作办公室从学生的兴趣特长、俱乐部选择、个人意见等方面对调查结果进行统计分析。分析结果显示,同学们的兴趣及特长非常广泛,集中体现在运动、音乐以及个人技能提升等领域。其中,对羽毛球、篮球和乒乓球感兴趣的同学占据了较大比例。在俱乐部门类中,球类运动、健身入门、摄影及影视等俱乐部受到了大多数同学的青睐,这也体现了学生对于体育运动的热爱以及在学业之余培养个人兴趣爱好的需求。

对于俱乐部的组建和后期发展,同学们也积极地提出了个人意见。多数同学希望俱乐部能够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在适当时间提供长期活动的场地。此外,同学们对俱乐部的宣传、管理及活动组织形式等方面也给出了多角度的建议。从整体上来说,同学们对俱乐部的组建都十分积极,愿意主动参与到俱乐部的组织与发展工作中。在报名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初期共组建篮球、校园夜跑、舞蹈、简笔画等16个兴趣俱乐部。

10月2日,学院在新民校区运动场、体育馆等场地开展了篮球、乒乓球、羽毛球三个俱乐部的首次比赛与教学活动,学生们反响热烈,参与积极。在俱乐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以球会友,在球场上发挥特长与优势。比赛间歇,各俱乐部成员热心教授零基础同学入门知识与技巧。来自乒乓球俱乐部762004班的冯申奥表示,自己通过参与乒乓球比赛,加深了与同学间的友谊,提升了球技,还缓解了新学期开学的学业压力;羽毛球俱乐部中的“萌新”、762002班的刘柏辰、马新雨都表示,跟随俱乐部成员学习如何打羽毛球,既能锻炼自己,同时又增进了集体荣誉感,有利于共同营造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后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将引导更多俱乐部开展活动,鼓励全体学生参与到活动中,帮助学生陶冶道德情操,培养艺术情趣,提升科学素养,锻炼强健体魄,最终实现白医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