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用心迎新,抵抗风雨

时间:2021-10-08        点击:

  为更好的展开新生入学工作,在2021922日,迎新工作的志愿者们在吉林大学前卫南区五月花广场早已准备就绪,等待新生的到来。

  院领导对新生的到来也十分重视。不惧连绵细雨,一早,吉大一院(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吕国悦,院长刘彬,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弋便冒雨来到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五月花广场本科生迎新点和吉林大学新民校区体育场研究生迎新点,看望慰问师生与辛勤工作的志愿者。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国庆、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兼医学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陈霞、副主任卢婧等到各个学院迎新点前看望师生,并嘱咐志愿者们与新生做好个人防护。

  因为疫情,志愿者的数量很少,但工作量是更多的。尽管迎新当天环境恶劣,大雨滂沱,但每位志愿者仍尽心尽力地提供一站式服务。报道码,信息录入,入学材料袋的分发,入学须知的每条要求,行李的搬运,每项工作都一丝不苟的完成。雨越下越大,但却未浇灭志愿者们的热情。新生们也十分配合志愿者们的工作,积极向志愿者们询问一些生活上的问题,志愿者们也都一一解答。秋季也因为志愿者们的辛勤工作不再萧瑟。

  另外,因为疫情原因,家长不能进校送新生。学院为新生们精心准备了慰问品和纪念品,并提前放在在宿舍里:苹果、一院自制的月饼和印有祝福与医院学子象征的优盘。白求恩精神的学习手册,每位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子的必修课也整整齐齐地摆在书桌上。精心的布置,透露着一院对21级新生的关爱与期望。用心迎新。顶风冒雨,志愿者的人数十分有限,可能一两个新生的行李就需要全体人的出动。但志愿者们仍旧穿着雨衣,一遍遍重复着搬运工作。一院这个大集体用心,用辛,顶风,冒雨,为迎新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年,共有150名本科生和681名研究生加入到吉大一院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大家庭。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不仅保证了新生入学的顺利,更让新生们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使其更快的融入这个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