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开展“金秋劳动周”卫生清扫劳动实践活动

时间:2021-10-04        点击:

为切实加强学院本科学生劳动实践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劳动实践能力,让同学们发现劳动之美,营造“崇尚劳动、热爱劳动”浓厚氛围10月1日-3日期间,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于校内外开展卫生清扫劳动实践活动。

10月1日,学院开展校内寝室卫生清扫劳动实践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金秋劳动周”的号召,利用假期时间开展寝室清扫,同学们通过整理个人物品,打扫寝室公共区域,开展寝室美化,营造了良好的寝室居住环境。同学们纷纷表示,寝室是同学们的第二个“家”,需要同学们自觉维护寝室的干净整洁,开展寝室卫生清扫劳动,能够帮助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营造积极、健康、和谐、向上的寝室氛围。

10月3日,学院组织部分同学前往建工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义务清扫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分工明确,部分负责清理活动室窗台桌椅,部分负责打扫社区主干道及两侧绿化,积极清理灰尘垃圾,不怕苦,不喊累。大家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同时也注意全程保持安静,不干扰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通过大家的打扫整理,活动室玻璃门窗被擦洗干净,地面无纸屑、果皮等垃圾,台阶和楼梯扶手的积尘也被彻底清理。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提高了实践能力,给同学们提供加入劳动、锻炼自己的机会,也努力为社区居民打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撰稿人:77200210张璐77200211徐一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