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献礼建党百年 寻觅白医征途——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重走白求恩路”暑期社会实践队系列报道(二)

时间:2021-07-26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继承老白校传统,弘扬白求恩精神”活动,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12名师生已于7月13日安全抵达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横岭村、松岩口村。

    7月12日,一行人从长春出发,乘坐7个小时火车、3个小时客车安全抵达社会实践基地。带队指导教师施博书第一时间组织实践队队员进行会议部署,对即将进行的参观学习、支教、义诊、入户走访、主题活动进行安排。

    7月13日早8点,一行人动身前往山西省五台县,作为学院新开辟的社会实践地点,一路上充满着未知的挑战。到达五台县横岭村后,实践队与横岭明德小学的刘校长进行接洽,就之后的义务支教等事宜进行沟通。刘校长热情的接待了实践队一行人,并对未来可能达成的各项合作事宜交换意见。

     随后,一行人来到松岩口村白求恩模范病室旧址和白求恩纪念馆,纪念馆馆长杨俊彪欢迎各位师生的到来,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模范病室旧址和纪念馆,同学们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了白求恩在松岩口村工作的经历,对白求恩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实践队将在五台县开展为期一周的支教、主题党日、团建入户寻访、义诊等活动,通过身体力行,学习“毫不利己 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争做合格白求恩式医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