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献礼建党百年 寻觅白医征途——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重走白求恩路”暑期社会实践队系列报道(一)

时间:2021-07-26        点击: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继承老白校传统,弘扬白求恩精神”活动,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组织11名本科生将于7月12日赴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横岭村、松岩口村等白求恩战斗和工作过的地方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走白求恩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我院已连续三年开展“重走白求恩”社会实践活动,三年来,我院秉持三院“仁心良术”的精神,深入白求恩曾经奋战过的地方,挖掘红色历史,践行医者仁心,为河北唐县多个村镇义诊、送药。今年,我院党委依然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的开展,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精心组织、筹划,将在新实践基地开展支教、义诊、思想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团建等多项活动。

7月9日下午1点,我院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走白求恩路”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院党委书记崔树森、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旭东、全体实践队员参加出征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秦雪主持。

仪式上,李旭东副书记对队员们的出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队员们在实践过程中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三院医学生的奉献、服务姿态投入支教过程中;二是要大家出门在外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三是注意言谈举止,时刻谨记每个人代表的是学院、学校,肩负着学院和老师、同学对大家的殷切希望,在实践基地要尊重当地风土民情,热爱教学公共设施、多做利索能力的事。

随后,实践队员沈思彤代表发言,她提到:白求恩精神是一面旗帜,指引着学子们在医学道路上不断前行,希望通过参加“重走白求恩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真正走过白求恩大夫在中国奋战的道路,更加深层次理解白求恩精神的时代内涵。作为一名白求恩的传人,要继承和发扬白求恩精神,永葆医学初心。

在出征动员时,崔书记指出此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走白求恩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能够走出课堂、走出学校、走向村镇,体验农村医疗现状,寻找和学习白求恩精神的起源。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追寻白求恩的足迹,践行医者精神,做有仁心良术、大医情怀的新时代白求恩医务工作者。

      出征仪式最后,崔树森书记为实践队授队旗。全体实践队员怀揣激动的心情前往院医学人文博物馆,在馆长曹阳老师的讲解下,率先学习了白求恩的生平事迹和老白校的风雨变迁,使队员们在出征前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出征,更有助于帮助实践队队员深化白求恩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