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白求恩精神|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2021年河北涞源县社会实践日记(2)王嘉宁:寻根-抵达

时间:2021-07-18        点击:

2021713日 星期二

今天,是我院“重走白求恩路”在河北省涞源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天。一大早儿,我们乘上了前往涞源县王安镇的大巴车,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在即将到达王安镇时,道路旁出现了“白求恩战地手术室”的指路牌。一想到离白求恩战斗过的地方越来越近,同学们都激动地拿起手机记录起来。

临近中午,我们到达此行的目的地——王安镇中学。学校的白如校长和后勤办公室王少华主任在校门口热情地迎接了我们,并带领我们参观了教学楼、宿舍、食堂和操场,让我们对这座始建于1956年的学校有了更多的了解。参观结束后,学校两位领导和团队成员进行了短暂的会谈。刘晓贺老师介绍了团队情况和近几天的日程安排;白校长介绍了村镇的基本情况,并特别强调了团员与学生在此期间的安全问题。随后,学校领导安排我们在学生宿舍入住。这里的宿舍每个房间均为20平米左右,屋内设有7-12张上下铺,楼内没有洗漱间和卫生间。根据宿舍门上贴着的寝室人员名单,可以看出每间房要住下1216个人,有的甚至住了24名学生!我们平时住四人寝还觉得拥挤,这里的学生学习条件是何等的艰苦!而白求恩大夫当年来到这里救死扶伤时工作环境又是何等的恶劣!我在心中下定决心,在今后几天的支教工作中,一定要尽我所能去给孩子们传授知识,开阔他们的视野,为他们播种希望的种子。

我作为团队里的厨师长,和伙伴们在学校教职工食堂用有限的食材烹饪了丰盛的晚餐。随后,我们将写有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2021重走白求恩路暑期社会实践的横幅悬挂在学校三楼的栏杆上。看着高高挂起的横幅,一种身为白医学子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当晚我们书写板报、调试教室设备,最后聚集在会议室,由老师们带领我们总结今天的工作、准备第二天的课程,并将实践过程中的每项活动进行拆解、细化。我们主动认领工作并细致筹备,为接下来开展的活动进行周密部署。

今年是学院实践队伍来到王安镇的第一年,而明天是支教授课的第一天,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希望通过我们的课程,展现白医学子的风采。我们定会尽全力完善实践内容,不负期望,为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寻根之旅留下美好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