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医学学科与科研办公室参加全国医学科研实验室规范化建设与管理培训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2

202433031日,北京中卫国培医学研究院在成都举办了全国医学科研实验室规范化建设与管理培训班,医学学科与科研办公室学科办公室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教授进行讲学,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南方科技大学、广西桂林医学院等医学科研实验室的近100余名代表齐聚课堂,围绕医院科研实验室运行管理、信息化建设、开放共享、专利及成果转化、生物安全、环境智能化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与探讨。

会上,李园教授讲解了医院科研实验室运行管理、设备开放共享管理与实践,黄强教授讲解了科研公共平台的信息化管理、如何有效保障实验室安全,朱亮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与虚拟仿真下的未来实验室,李富荣教授讲解了大型科研公共服务平台运行与安全管理、医院体系专利现状及成果转化瓶颈与对策,谢景欣教授介绍了依据国家标准谈生物安全实验室设计要求及其体现。会议就共同关注的新时期医院科研实验室专职科研人员队伍建设、研究生管理、仪器设备维修、智慧化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培训专家教授的讲学开拓了视野,启迪了思路,相互借鉴启发。培训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医学科研实验室的规范化建设与管理,加快促进优质高等医学教育创新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新民大街828号

邮编:130021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医学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