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白求恩医学系列讲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 心血管疾病专场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4

11月23日,黑龙江省医学科学院科研处处长田进伟和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耿彬教授应邀做客白求恩医学系列讲座,分别以“晚期动脉粥样硬化临床转归与调控机制”和“气体信号分子硫化氢与血管损伤”为题,为白求恩医学部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白求恩医学部各学院的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教师、科研人员、学生及白求恩医学部医学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相关人员等现场聆听了讲座,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王国庆主持会议。

讲座中,田进伟处长就冠心病二级防治策略下残余风险和如何改善残余晚期动脉粥样患者预后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耿彬教授就心血管疾病与危险因素以及气体信号分子等专业问题进行了分析和阐述。讲座最后,两位专家还为现场师生就专业领域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耐心指导和解答。

本期专家简介:

田进伟  黑龙江省医学科学院科研处处长

哈医大伍连德生物医学创新研究院副院长

哈医大二院心内科主任医师

寒地心血管国家重点实验室PI

毕业于哈医大本硕博八年制,美国心脏病学会资深专家(FACC),留学哈佛医学院。获青年长江学者、万人计划青年拔尖、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与龙江科技英才等。主持基金委联合重点、重大(培育)及面上等6项。获发明专利5项,参与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5项,参与多部指南与书籍。任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血管专委会青年主任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磁共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心血管病学分会青年委员。担任《Circ Cardiovasc Imaging》中文版副主编、《Current Gene Therapy》副主编、《Cardiovascular Toxicology》编委、《中国动脉粥样硬化杂志》常务编委等。


耿 彬  研究员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心血管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

主要致力于气体信号分子硫化氢、非编码RNA以及肠道菌群参与血管疾病的病理生理机制。在Circulation, Circulation Research, Autophagy, Hepatology, Hypertension, Antioxidants & Redox Signaling等杂志发表SCI 论著100余篇,被引用5000余次。曾获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河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担任《中国病理生理杂志》、《中国动脉粥样硬化杂志》、《基础医学与临床》杂志编委,以及Antioxidants & Redox Signaling编委。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抗感染药物评价与管理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市生理协会常务委员。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新民大街828号

邮编:130021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医学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