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白求恩医学部成功举办吉林省2022年卫生与健康适宜技术推广培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1

为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由吉林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主办、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承办的吉林省2022年卫生与健康适宜技术推广培训,于2022年11月4日—11日成功举办,本次培训采取远程线上培训方式进行,全省各市(州)辖县(市)区所属一级、二级公立医疗机构按照专业分类参培。长春、吉林、其他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等共计159家基层单位1900余人次参加培训。

在为期6天的培训中,来自我校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中日联谊医院、口腔医院的急诊内科、心内科、神经内科、老年病科、妇产科、乳腺外科、耳鼻喉科、甲状腺外科、口腔科等的专家分别对适宜基层开展的12个专题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授课专家将医疗技术推广和健康教育相结合,拓展了培训范畴,提升了临床医务人员健康科普传播能力,使医务工作者掌握与岗位相适应的诊疗技术及健康科普知识,发挥了各级医疗卫生健康机构和医务工作者在居民健康素养提升工作中的作用。

本次培训收到了参训人员的积极反馈,纷纷表示在疫情当下,由白求恩医学部承办的此次培训精准及时,干货满满,收获很大。未来,白求恩医学部将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培训督导,做好基层医疗专业人员队伍发展的技术支持与保障。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新民大街828号

邮编:130021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医学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