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转发关于征集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评审专家库新入库专家及完善已入库专家信息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2

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评审专家库信息,充分发挥各领域专家在吉林省科技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吉林省科技厅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科技专家库入库专家,并完善已入库专家信息。具体内容如下:

一、征集新入库专家

(一)征集范围

本次征集专家为省内外各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园区、企业等单位任职的科研人员和科技、财务管理人员。重点鼓励企业专家、优秀青年专家申请入库,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企业专家和青年科技人才决策咨询作用。专家类别包括专业领域技术专家(含发展战略专家)、管理专家和财务专家。

(二)入库条件

1.基本条件

(1)具有较高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参与科技项目工作过程中能客观公正、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积极投身于吉林科技创新事业发展。

(2)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较高的专业技术或管理水平,熟悉相关政策、法规,熟悉所属领域或行业最新科技发展动态。

(3)身体健康,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完成吉林省科技计划项目各项相关工作。具有多年科研管理经验的高层次管理专家、工作在科研一线的技术专家不受年龄限制。

(4)能够以独立身份参加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立项评审、中期检查、项目验收以及培训等工作,对评审意见负责,并接受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的监督和管理。

(5)在科技活动中无任何不良信用记录,没有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

2.专业条件

(1)技术专家(含发展战略专家)

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以负责人身份承担国家或省部级项目(课题),并在科技研发或成果转化中做出贡献的科研人员及专业技术人员。

积极鼓励科技类上市公司的技术负责人或技术骨干,高新技术企业、吉林省新型研发机构、院士工作站、科学家工作室、科技骨干企业中具有较强科研能力的技术负责人,企业中国家、省、市重大科技项目负责人,国家科学技术奖、吉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者,以及“科创专员”和具有海外相应专业领域从业经历的高层次人才等申请入库。

(2)管理专家

从事科技管理、科技金融管理、科技风险投资管理,担任政府机关或事业单位处级及以上职务或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担任社会团体、科技中介、科技服务机构等组织或部门负责人,担任科技型上市公司、高新技术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并具有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的科技管理人员。

(3)财务专家

从事财务、会计、审计等工作,并具有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熟悉国家及我省各项财经政策法规和科技经费管理规定,了解科研项目组织实施、经费管理的规律和特点,掌握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单位的财务管理制度,具有较强的专业综合分析和判断能力。

同时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1)注册会计师;2)注册审计师或高级审计师;3)高级会计师或具有会计专业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

(三)入库流程

本人系统申报并提交相关材料,经单位推荐、专业机构审核,省科技厅发展规划处复核通过后,符合条件的专家纳入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评审专家库。具体流程如下:

1.专家申报。登录“吉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信息系统—专家库管理”(http://www.jlkjxm.com/),进行新用户注册,提交入库申请。

2.单位推荐。为进一步方便和服务各单位及科研人员,本次征集工作采取专家“无纸化申报”。学校科研院将对申请信息及相关证明材料进行系统审核推荐。

3.专业机构审核。吉林省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对新入库专家提交的申请材料和信息进行初步审核。

4.省科技厅复核。省科技厅发展规划处会同相关业务处室对初审通过的专家信息进行复核。

5.纳入专家库。通过复核后,符合条件的专家纳入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评审专家库。

二、已入库专家信息更新和完善

1.专家登录。已入库专家无需重新注册申请,直接使用专家的用户名、密码登录“吉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信息系统—专家库管理”,更新、完善和补充个人信息并提交。忘记用户名或密码的专家,请通过本单位科研办联系学校科研院找回。

2.单位推荐。学校科研院将对申请信息及相关证明材料进行系统审核推荐。无需报送电子版和纸质相关材料。

3.专业机构审核。吉林省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对专家更新的信息进行初步审核。

4.省科技厅复核。省科技厅发展规划处会同相关业务处室对更新的专家信息进行复核。

三、时间安排

1.专家申报

专家申报、信息更新和完善系统截止日期为3月16日(星期四)16时,系统将按时开放、关闭,逾期不予受理。

2.中层单位推荐名单报送

请各中层单位填写《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评审专家推荐名单》(详见附件,注:只有新入库专家填写,信息更新专家无需填写),于3月20日(星期一)12:00前将Excel表格和中层单位盖章后的PDF扫描件发送至邮箱wenya@jlu.edu.cn,邮件请以“中层单位+科技厅专家库”命名,不用报送纸质件。

四、联系方式

1.省科技厅发展规划处:王浩翔 88975536、高翼  89359656

2.技术咨询:刘冬雪 18626931126

3.校内联系人:闻雅、王忠江 85167489

附件: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评审专家推荐名单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新民大街828号

邮编:130021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医学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