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薪火相传 扬帆起航|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762003班举办经验分享专题班会

时间:2021-11-23        点击:

为加强学生对医学专业学习、科研发展、科室选择等方面内容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度过大二面临的“迷茫期”,为建设优秀班级奠定基础,11月21日下午,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762003班在吉林大学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107室举办“薪火相传·扬帆起航”经验分享专题班会。我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曲扬、胸外科副主任医师赵英浩、急诊与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田振玮、胃肠营养及疝外科副主任医师刘天舟以及放射线科副主任医师韩庆贺出席本次班会,762003班全体同学参加班会。会议由麻醉科主治医师、762003班班主任孙前闯主持。

会上,孙前闯老师对五位嘉宾的出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每位老师进行了介绍。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期盼中正式拉开序幕。

曲扬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优秀班级建设方面的经验和体会。他强调了创建优秀班级的根基——“厚积薄发”,即全体同学都需要怀着集体荣誉感努力进取,共同为班级积累更多的荣誉。就具体的方式方法上,曲扬老师从优秀班级的党团建设、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和班级团建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表示,作为医学生,要格外重视学习与科研,除了个人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外,班委可通过定期考核、帮扶小组、资料整理等方式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帮助。

赵英浩老师根据自己在美国及日本的交流经历,向大家对比了三种不同的医学培养体系,帮助同学们开拓国际视野,全面认识医学教学体系的发展与变革。同时,他也教导同学们在临床学习中要善于利用信息时代的各类资源,尝试独立思考,解决实际问题。此外,赵英浩老师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希望能和同学们在临床阶段增进交流,进一步探讨专业的医学知识。

田振玮老师作为我院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后的援鄂医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以及心路历程。他用真实病例,讲述了在抗疫过程中所做的各种努力和情感变化。他提到,在秦彦国院长的带领下,我院所有人秉持“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最终创造了病员的生命奇迹,也赢得了抗疫工作的春暖花开。最后,田振玮老师用真情实感演唱了歌曲《你的答案》,鼓励所有同学要为了梦想奋斗,不断前行。

刘天舟老师对胃肠及营养外科做了简单介绍,并鼓励大家充分利用二院优秀的教学资源,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他强调,同学们要以包容的心态和积极的态度,开拓自己的医学事业,满怀着正能量走好自己的医学之路。最后,他希望大家在疫情大背景下提升作为医学生的责任感,在二院与各位老师的帮助下,获得更加长足的发展。

最后一位分享教师韩庆贺以“放射线”为主题,对放射线科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从一名放射线科医生的角度对目前放射医学所应用的各项医疗技术、相关应用、科室人员、科研成果进行了讲解。此外,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构建自己的临床思维和框架,努力提升自己的医学素养,在各位老师的帮助下了解更多的医学知识,为未来的医学之路提供多项选择。

孙前闯老师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现阶段夯实自己的学业基础,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并充分利用二院的优质资源和师资力量,为医学之路奠定基础,扬帆起航。

本次经验分享会不仅向同学们介绍了多个科室的基本概况,解答了关于专业学习、科室选择等方面的问题,还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鼓励同学们夯实基础,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