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树博雅之观,培自律之能——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新生系列活动(二)752104班召开班会

时间:2021-11-21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了解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班主任老师王琎于11.1417:30在李四光教学楼108教室组织召开了本次班会。752104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王琎首先提出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存在着很大的不同。表明本次会议将主要解决同学们近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且给同学们提供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

  紧接着,王琎提到了下午的长春规划展览馆之旅。王琎表示,参观展览馆,了解长春城市特色、历史文化和未来展望,对同学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有着很大的帮助。这对同学们"博雅"的养成具有重要作用。据此,王琎给同学们推荐了三部电影:《末代皇帝》、《黄金大劫案》、《悬崖之上》,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课余时间观看学习。

  此外,王琎解释了公众号创建的原因和发布内容的选择。博雅角的设立能够拓宽我们的人文知识,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让我们能够接触到更多专业之外的知识领域,有助于我们的思维发展。英语角则有助于我们课外英语的学习,希望通过英语小说电影等等相关原声片段的截取,以及中英文对照,生词语法总结,能够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同学们的英语水平。而公众号对班级日常的记录也会给我们的大学生活留下可供回忆的印记。

  接下来,同学们依次提出了近期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王琎一一认真解答,针对不同学生的不同问题,提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法和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王琎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存在的难处进行了总结。王琎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具备以下品质和能力:1.自律;2.时间管理;3.创造性思维;4.批判性思维。王琎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着重培养这几个方面的能力,从而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合理安排和利用自己的时间,发散思维,以追求、理解和学习更深层次的知识,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

  此次班会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班主任老师的关怀,加深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师生情谊。

撰稿人:75210402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