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开拓视野 启梦国际|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英国牛津大学线上课程——医学师生拓展班宣讲会

时间:2021-11-08        点击:

为加强同学们对英国牛津大学线上课程——医学师生拓展班的了解,激励学生踊跃参与,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11月4至5日,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别于吉林大学前卫南区李四光楼204、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301开展2022年寒假英国牛津大学线上课程——医学师生拓展班宣讲会。我院角膜屈光科副主任、“拓展班”项目负责人张妍,项目驻课教师代表、手外科主治医师瞿文瑞,骨科医学中心医生姜炜博,项目优秀学生代表汪夏炎、任沐晨、李博文、杨庆宇,全体2021、2020级学生,2017-2019年级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晓贺和辅导员于奥博主持。

刘晓贺和于奥博分别对三位老师及全体同学表示欢迎。刘晓贺老师讲述了本次项目宣讲会对同学们的学习意义,并对张妍老师、姜炜博老师、汪夏炎以及任沐晨同学进行了介绍;于奥博老师对张妍老师、瞿文瑞老师、李博文和杨庆宇同学进行了介绍,在对往期项目回顾的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本次宣讲会中得到启发,并积极参与。

张妍老师对牛津大学线上课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表示,学院在国际化教育方面作出了重大突破,更注重于激发学生多方面的潜能,希望通过本次宣讲会大家能够积极报名本次课程,结识优秀的老师与同学。拓展班不仅能让同学们提升多方面的能力,开拓视野,转换思维,激发潜能,树立信心挑战困难,也带来了教学相长的正向循环,驻课教师在活动中受益匪浅。张妍老师强调,学院在项目运行中安排了驻课教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不必担忧英语与网络带来的理解障碍。

瞿文瑞老师从项目目标、课程安排、项目设计、项目举措、项目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讲到,在牛津大学教师团队的耐心指导下,丰富有趣的线上课程、精心设计的小班研讨会、别具一格的拓展工作坊、强大的教师阵容和成熟的授课体系让往期学员记忆犹新。吉大学子的优秀表现,也深深感染了牛津大学的授课团队。

姜炜博老师从立项背景、课程设置、教师团队分配情况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拓展班,并对项目的直接效益、辐射效益及长期效益进行了重点讲述。他强调,本次项目能够给同学们提供英文学习环境,拓展国际视野,提高独立思考能力和演讲技能,期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课程中度过一个精彩充实的假期。

汪夏炎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申报第二期项目的原因、课程的具体流程及课程收获,并播放了课堂录屏视频,让同学们对课程环境拥有更加直观的感受;任沐晨同学则在讲述课程内容的同时,对牛津大学的师资团队进行了详细展示,并向同学们传授了项目申请的经验。两位同学鼓励大家踊跃参与。

李博文同学与杨庆宇同学分享了参与项目时他们由激动到担忧再到豁然开朗、乐在其中的心路历程以及沉甸甸的收获与终身难忘的回忆。台下的同学认真倾听,全神贯注,受益良多。

刘晓贺老师对宣讲会进行总结。她表示,英国牛津大学线上课程——医学师生拓展班项目使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得到开拓,对国际交流拥有初步认识,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能够以老师们为典范,寻找自我提升的着力点,更好地经营自己的人生。

本次宣讲会使同学们对2022年寒假英国牛津大学线上课程——医学师生拓展班项目有了更深的了解,有效激发了同学们对项目的报名热情,顺利推进学院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举措,为学院对本科生国际视野培养、医学生核心能力提升计划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