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梦起二院 心向白医|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2021级本科生新生爱院荣院教育活动

时间:2021-10-18        点击:

为激发新生爱院荣院热情,自觉把个人成长融入学院发展,10月15日下午,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于吉林大学前卫南区李四光楼204开展以“我们的二院”为主题的2021级新生爱院荣院教育活动。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于静主讲,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晓贺、团委副书记马颖、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于奥博以及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刘晓贺主任主持。

于静副书记从历史沿革、现状概括、未来发展三个方面细致地介绍了二院,使同学们从多个维度领略我院风采。

首先,她沿着我院85年的悠久历史脉络,向同学们展现了我院丰厚的历史底蕴以及饱经沧桑而不改分毫的坚定初心。随后,于静副书记对我院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总结,详细介绍了我院雄厚的综合实力、领先的医疗技术、丰硕的科研成果、斐然的教学成绩、突出的医护管理业绩及盛名远扬的名医名师、模范人物。

于静副书记重点强调了我院文化建设,展现了我院多姿多彩的外显文化、完整规划的制度文化以及内涵丰富的精神文化。紧接着,她向大家解读了院徽与院旗的形象及寓意,表明院徽、院旗代表我院的发展愿景和发展目标,解析了院训的含义,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院训,在日后学习生活中践行“博学、慎思、精诚、致远”。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于静副书记表示,我院以“十四五”规划为基础,将持续深化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均衡布局,加快“一院多区”协同发展。随着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不断成长,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为二院光辉灿烂的未来做出自己的贡献,成为白求恩式的卓越白医人才。

最后,于静副书记以美好寄语结束自己的讲话:“愿你们从现在做起,从入学这一刻做起,为自己灿烂的未来,为二院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应有的贡献。昨日辉煌,今日蓬勃,明日可期。”

随后,学生办公室主任刘晓贺老师对本次思政教育进行总结,她讲到,于静副书记对学院综合实力与文化背景的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二院拥有了清晰的了解,她也相信通过本次别开生面的课程,同学们能够对未来人生进行明确的规划,迅速调整好学习状态并快速融入到二院的大家庭中,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二院启航,成长为心中期许的模样,成为优秀的白求恩式医务工作者。

本次爱院荣院教育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二院总况,激发了同学们的爱院之情、荣院之心、强院之行,帮助同学们树立作为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子以至未来伟大的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感与荣誉感。以二院为始,展开梦想翅膀,迸发蓬勃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