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白医精神——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17        点击:

       为深入学习白求恩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承红色血脉,庆祝建党百年,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于2021年6月5日上午9点在吉林大学新民校区基础医学院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白医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晓贺主持,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刘晓贺主任首先结合庆祝建党百年重要节点以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等内容对学生党员进行了微党课思政教育。她提出,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不仅要学习更多的党史材料,更要在建党百年之际回顾、反思,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入党初心,时刻牢记使命,以党员身份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多贡献。

       活动正式开始,刘晓贺主任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在白求恩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同学们身着白衣,佩戴党员徽章,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接着,由张家豪同学领誓,党员同志们一同重温了进入神圣医学殿堂时的医学生誓言,庄严地宣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宣誓完毕,所有人一同在白求恩雕像前与党旗和院旗进行了合影留念。

       接下来,刘晓贺主任带领同学们前往白求恩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白求恩纪念馆陈列了抗战以来与白求恩医学部发展有关的历史材料、展品及白求恩医生的相关资料。参观白求恩纪念馆,是对白求恩精神的深入了解,也是对党史学习的深化。

       贺羽轩同学对白求恩纪念馆的主题和相关展品进行大致介绍,她讲解道,白医大是见证抗战历史,与我党、与新中国一同成长的医学高校,有着光辉的历史和深厚的红色精神底蕴。接着,张凯同学从“烽火育生”、“华章初展”、“继往开来”三个部分讲述了从白求恩医科大学发展到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的光辉历史。  

       张凯同学生动讲解了抗日战争阶段涌现出的优秀白医学子、抗日英烈以及以柯棣华为代表的其他对我校有巨大贡献的同志,并讲解了我校迁校长春后在医疗、科研方方面面的飞速发展,以及2000年以后我校在学术研究、校园文化、社会志愿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多方面的发展历程。

       在同学们的讲解中,刘晓贺主任补充讲述了我校对河北唐县白求恩希望小学进行建设和改造的社会实践活动历程,她指出,通过我校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今日的白求恩希望小学已变成了条件优良、底蕴丰厚的一所现代化学校。随后,刘晓贺老师还简要叙述了我校最初迁校长春、圈地建校的历史,并结合对我院名医名师的介绍,提醒同学们要坚持学科自信,加强基础学习,提升综合能力,为个人发展奠定基础,向优秀前辈看齐。

       通过本次活动,所有党员同志重温了神圣的入党誓词和医学生誓词,再一次深入了解和学习了白求恩精神,将白医大发展史和建校史相结合,感受红色基因和伟大精神,提升个人思想境界。同时,本次学习历程也激励同学们成长为优秀的党员医学人才,坚定了大家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祖国社会做出贡献的崇高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