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严肃考风考纪,弘扬优良学风|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开展“打击替考作弊,净化校园环境”主题活动

时间:2021-06-06        点击:

为响应学校有关严厉打击高考替考作弊行为,彻底净化校园环境相关要求,严肃国法校纪,强化思想防线,加强期末考试期间的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晓贺老师的组织下,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发起了“杜绝替考,诚信考试”倡议书,各年级各班级于531日至65日开展“打击替考作弊,净化校园环境”主题活动,以营造诚信和谐的良好氛围。

在本次主题活动中,16-20级各班同学通过线上共同讨论、线下开展主题班会等形式,共同学习了我校考试纪律相关规定以及违纪处理办法、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杜绝替考,诚信考试倡议书,表示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与倡议书的内容,强化诚信考试的观念和意识,端正诚信考试的态度。部分班级在班级团支书的带领下展开讨论,强调考试作弊是有损个人道德素质、集体荣誉以及学校风气的不良行为,必须坚决杜绝,高考期间同学们务必严格签到,坚决不允许参与高考替考作弊,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

此外,本次活动中,部分班级通过线下主题班会活动、观看视频、进行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展开学习,深入落实了严肃考风考纪、维护高考秩序相关要求。其中,762001班同学集体观看了关于诚信应考的幽默小视频,随后各个班委依次发表看法,并告诫同学们诚信是做人的根本,要学会做人,帮助同学们树立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提高诚信意识。762002班的同学们围绕诚信是什么展开讨论,接下来团支书从考试意义、自身修养、校规校级等三个方面由浅入深向同学们介绍了诚信考试的意义,告诫同学们诚信的红线一定不可触碰。随后,同学们对于考风考纪建设问题展开探讨,团支书号召同学们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考试违纪为耻,全班同学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发言,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考试氛围。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有效督促了同学们自觉维护高考秩序,提高诚信素质,坚决杜绝高考替考作弊,同学们再次明确了严肃考风考纪的相关要求,为接下来的期末考试营造了公平公正、诚信参考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