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郑州大学到访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开展调研

时间:2024-03-20        点击:

  近日,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张钦、河南医学院副院长任义、医学教务办公室主任刘鑫、医学教务办公室副主任张景华及招生办科长王伟峰等一行来到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就医学本科招生、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管理体制等内容展开深入调研座谈。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兼医学教育办公室主任金祥雷、吉林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庞原鹏,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医学教育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李治国、徐庆辉、姜春明及医学教育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金祥雷对郑州大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吉林大学与郑州大学有着诸多联系,在学院之间亦有合作,希望两校能更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随后,他介绍了白求恩医学部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并对医学本科人才培养、学校-学部-学院教学管理模式等进行了重点介绍。庞原鹏从学校本科招生政策、转专业政策及医学招生模式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医学本科招生形式、录取标准、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以及未来可能开展的学术交流、师资互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郑州大学对吉林大学在医学教育领域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吉林大学注重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科研创新能力培养,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医学教育模式,并表示将借鉴吉林大学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升本校医学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加深了两校之间的友谊和合作,也为双方共同推动医学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未来,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创新的精神,与国内外高校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培养更多优秀医学人才、提升我国医学教育水平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