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举行纪念白求恩逝世八十二周年活动

时间:2021-11-12        点击:

不忘百年建党初心使命,传承新时代白求恩精神。1112日上午,白求恩医学部举行纪念白求恩逝世八十二周年活动。

副校长、医学部学部长兼党工委书记赵国庆,校部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朱德威,医学部机关、学生工作部新民校区学生办公室全体同志,吉林大学白求恩精神青年研究会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全体同志面向白求恩塑像默哀后,医学生代表孙基诚、刘芮琪深情地诵读了毛泽东同志的著名篇章《纪念白求恩》。随后,全体人员向白求恩塑像三鞠躬,并敬献了寄托着对白求恩同志无限景仰和崇高敬意的鲜花。大家走进白求恩医学纪念馆,重温“老白校”创造的光荣历史和白求恩同志走过的光辉足迹,深入学习了解吉大白医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事迹。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白求恩医学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弘扬新时代白求恩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征文活动,展现建党以来我校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取得的成果成就。提升白求恩医学纪念馆政治性、文化性和艺术性,增加吉大抗击疫情展区,积极打造吉林省教育系统红色教育基地。启动《白求恩医科大学校史(1939-2000)》再版工作,进一步凝练白医人怀揣梦想,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组织编写《大医无疆——抗战时期医疗战线援华国际友人事迹录》,深入挖掘和弘扬以白求恩同志为代表的医疗战线援华国际友人的斗争精神和奉献精神。

不忘来路,坚定前行,新时代的白医人秉持白求恩精神,不忘昨天的峥嵘岁月,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深入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道路上,在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征程中,砥砺奋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