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我校赴四川雅安抗震救灾医疗队整装待命

时间:2013-04-22        点击:

    4月20日上午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发生7.1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4月20日12时,我校医院管理处接到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立即做好四川雅安地震伤员救治医疗队准备工作的电话通知,并将有关内容在第一时间向主管副校长王冠军进行了汇报。王校长做出指示,要求根据形势,立即展开我校抗震救灾医疗队的相关准备工作,随时待命。随即,医院管理处召集我校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中日联谊医院的医疗副院长、医务部主任和护理部主任,对医疗队的组建工作进行了紧急部署。仅用2小时便完成了34人医疗队的组建工作,由我校医院管理处副处长伊大海任队长。医疗队由普通外科、骨科、神经外科、胸外科、肾内科、重症医学科、儿科、麻醉科、急诊科、感染科、院感科等专业构成,其中医生22人,护士7人,另配备行政工作人员4人。

    截止发稿时,我校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中日联谊医院的第一批生活保障物资及药品已准备到位,医疗队全部人员已集结完毕,整装待命,随时准备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