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召开2022版医学本科培养方案基础医学课程设置研讨会

时间:2021-11-05        点击:

114日下午,2022版医学本科培养方案基础医学课程设置研讨会在白求恩医学部办公楼207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兼医学教育办公室主任、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金祥雷主持,白求恩医学部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医术,白求恩医学部医学教育办公室、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本科教学负责人及教学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金祥雷副学部长首先对医学各本科专业2022版培养方案总体规划、设计思路进行讲解,并对基础医学导论的开设、基础医学课程整合、基础医学课程设置等工作提出要求。金祥雷强调,基础医学课程是医学各专业的学科基础,要根据学科特点,结合医学各本科专业培养目标,制定科学、合理的基础医学课程体系,同时各专业要依据国家本科专业标准,做好医学专业课程设置规划,以及与基础课程的衔接。

随后,各单位就基础医学课程设置的学时、学分、开设学期、教学轨道等方案进行研讨,交流意见、建议。基础医学院也将根据各专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总体调配,科学、合理地完善课程设置,以适应各专业培养目标。


本次会议是对2018版医学本科培养方案的总结和优化,对2022版医学本科培养方案制定具有重要意义,明晰了各专业通识教育课程、基础医学课程、医学专业课程的总体规划,有利于根据专业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精准修订课程大纲,为医学本科人才培养提升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