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吉林大学代表团访问韩国、美国友好院校

时间:2013-06-17        点击:
    5月28日至6月10日,副校长王冠军应邀率代表团访问了韩国加图立大学(the Catholic University of Korea)、美国夏威夷大学约翰A 伯恩斯医学院(John A. Burns School of Medicine,University of Hawai’i at Manoa)、塔夫茨大学医学院(Tufts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哈佛大学医学院,Brigham&女子医院(Brigham & Women’s Hospital, Harvard Medical School)、奥克拉荷马大学(University of Oklahoma)、达拉斯贝勒大学医学院(Baylor University)、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在访问韩国加图立大学期间,代表团受到了加图立中央医疗院院长兼加图立医科大学医务副总长千命熏、加图立大学研究生教学部长权梧周等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两校间医学部签署合作协议,推动双方开展学术科研合作、高层代表团互访、博士生联合培养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医学部常务副学部长李凡、副学部长徐红、副学部长高占东、副学部长郎少刚、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吴运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常务副处长李梅花等人一同访问韩国。

    访问美国夏威夷大学约翰A伯恩斯医学院期间,王冠军与该医学院院长Jerris R. Hedges等人就双方开展高层互访、学生交换、远程教学、科研合作、教师培训与交流、PBL教学短期培训以及合作办学等方面合作进行了会谈,双方协商将为建立全面合作关系签署协议。访问塔夫茨大学医学院期间,与国际事务院长Tej Maini就塔夫茨大学医学院接受吉林大学医学专业学生在该校实习轮转、住院医生资格申请培训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探讨。访问哈佛大学医学院,Brigham&女子医院期间,王冠军与哈佛大学医学院皮肤病理科主任、Murphy实验室主任、著名皮肤病理学专家George F. Murphy就双方在皮肤病理等学科开展学术科研合作、博士生联合培养、邀请著名教授来访讲学等方面达成共识。

    访问奥克拉荷马大学期间,代表团分别与该校医学院、研究生院、儿童医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牙科医学院、技师培训学院等学院院长、副院长以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在两校公共卫生学院开展4+1或4+2学生联合培养项目、两校医学院间签署有关开展学生交换(互免学费) 协议、以及高水平奖学金项目派遣与接收等事宜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共识。在达拉斯贝勒医学院 ,王冠军与贝勒医学院院长Dr. Michael Ramsay 、贝勒免疫学研究中心主任、吉林大学教授刘永军、贝勒大学研究生主管副校长Dr. Carson Harrod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谈。贝勒大学医学院愿意每年接受我校2名学生攻读PhD学位并提供全额奖学金,同时双方还就博士联合培养等事宜进行了协商。访问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期间,王冠军副校长与该校副校长兼孔子学院院长李百炼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两校在公共卫生、营养、统计等学科进行多学科交叉合作科研、人畜共患病研究领域开展科研学术合作、学生短期研究实习项目以及中层管理干部培训项目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深入探讨。

    在美国访问期间,王冠军还会见了吉林大学在美部分医学专业校友,并代表陈德文书记、李元元校长转达了学校对校友的问候,介绍了学校以及医学部近几年的发展情况,感谢海外校友对母校一如既往的关心和关注,希望海外校友再接再厉,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邀请校友发挥自身优势定期回国讲学。

    医学部常务副学部长李凡、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吴运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常务副处长李梅花等相关人员一同访问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