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新医科教师发展系列培训│2021年第十期

时间:2021-10-29        点击:

1027日下午,新医科教师发展系列培训2021年第十期在白求恩医学部第二教学楼举行。本次培训活动由白求恩医学部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办,邀请药学院睢大篔教授主讲。培训活动由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姜春明主持。


睢大篔教授针对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艺术及方法这一主题,从四个方面强调,教师应转变课堂教学理念,从授之以鱼到授之以渔;应具备七大素质,具有“德才”、“学才”、“口才”、“笔才”;注重青年教师培养,以老带新;设计课题教学基本环节,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结合自己三十余年的教学实践,以一个又一个生动的教学案例,分享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如何展开。课堂教学要精心设计课程导入环节,开展设疑—凝思—释疑等互动式教学充分调动学生,开展讨论式课程小结,把教学思政元素融入课堂,寓科研于教学之中,注重教学改革与教育创新。


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业务副主任王医术教授在总结点评中指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关键在教师,课堂是教师的舞台。教师要加强自身学习,掌握渊博的知识,要转变教学观念,注重学生独立思考能力的培养,让学生成为舞台上的重要角色,和教师一起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