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到白求恩医学部调研

时间:2013-06-17        点击:

6月13日,校长李元元、副校长张向东到白求恩医学部调研。副校长、医学部学部长王冠军,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刘晓民及医学部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王冠军就医学部机构调整以来的总体情况、重点工作、存在问题、未来规划和改革建议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刘晓民、医学部常务副学部长李凡分别对汇报情况作了部分补充。

据悉,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自去年年末调整机构设置以来,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针对目前医学发展的集中问题,开阔视野、积极探索、扎实推进,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先后开展各类调研30余次,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在博士生招生、毕业生选留、科级岗位聘任、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等方面进行了有效的探索和尝试。下一步,医学部将从调整专业课程设置、提高外语教学质量、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着手深入开展医学教育改革,积极搭建科研平台,健全科研奖励机制,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规范网络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医学管理水平。

李元元对医学部机构调整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目前医学部各项改革工作方向正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当、成效显著,既尊重了医学发展的客观规律,也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工作要求。这归功于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充分信任,来源于医学部广大师生员工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要求深化改革、快速发展的强烈愿望,更体现了新竞聘上岗的中层领导干部“想干事、想干成事”的良好工作状态和进取精神。

针对医学部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李元元与大家共同分析原因,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白求恩医学部的改革和发展,强化职责,理顺关系,依法依规下放管理权限,为医学管理体制改革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他希望医学部继承白求恩精神,发挥综合优势,以提高质量为目标,以“有利于医学发展,有利于学校发展,有利于师生成长发展”为原则,团结一致,集思广益,大胆探索,攻坚克难,努力成为全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改革的排头兵,努力形成符合现代大学制度,符合现代医学发展规律,具有吉大特色的医学发展道路,创造良好文化氛围,形成积极发展态势,为医学长期、快速、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