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办医学微格示范教学展示活动

时间:2021-10-2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按照白求恩医学部《关于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医学微格示范教学指导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10 1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医学微格示范教学展示活动。活动邀请吉林大学教育教学督导专家吴运涛老师、吉林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张松灵副院长莅临学院进行指导。会议由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医术教授主持,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担任指导专家。

参与本学期本科课堂教学的29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分两组进行教学示范,每位教师教学示范6分钟。专家们认真检查了每位老师的教案,并听取了老师们的讲授内容,对每位老师的全程表现进行了点评。专家们对各位老师的教学准备、教学态度给予认可与称赞,并对教学理念、课程思政、教学活动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教风教态等多方面进行了耐心的指导。与会教师认真记录专家们的点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展示活动,学院教师对教学设计、教案撰写、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调研学院教师的需求,继续开展多项教学活动,使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