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蔡莉带领学校学科调研组到基础医学院调研

时间:2013-06-27        点击:

    2013年6月17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蔡莉带队的学校学科调研组一行11人到基础医学院进行学科建设工作调研。学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处、财务处、招生办公室、医学部学术工作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为调研组成员出席了本次调研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病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各学系、教研室主任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学校学科调研组副组长、发展规划处处长孙长智主持调研座谈会。

    首先,孙长智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调研组成员组成,并就学科调研的目的、意义及调研的主要内容进行简要介绍。基础医学院院长孙连坤介绍了学院的参会人员。随后,他从学院学科建设队伍构成,学科发展现状,学科水平对比分析,教学科研工作,学科发展面临的困境及解决问题的思路、措施、建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的具体情况。之后,病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玉林等从人才培养、经费投入、空间严重不足等方面阐述了学科的发展现状,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学校调研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答复了学院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并就学科发展思路和细节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蔡莉做了总结讲话,肯定了学院在克服种种困难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指出学院在传承历史的过程中,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大交叉学科的培育力度,合理设计学科发展规划,把有限的资源投入到学科建设工作中。同时她肯定了学院“引进与培养有机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建议学院通过合理规划人才队伍建设结构,缓解目前人才匮乏的现状。希望通过领导班子成员和老师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