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北京大学“新途径”医学教学改革---北京大学医学部吴立玲教授来我院讲座

时间:2013-06-27        点击:

    2013年6月5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吴立玲教授应邀在基础医学院二楼多功能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全体教师做了题为“北京大学基础医学教学改革”的报告。本次报告是基础医学院教师培训系列活动之一,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院长孙连坤教授主持。

    吴立玲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内医学教育改革的背景、北京大学医学教学改革的理念及教学改革内容,并从教学改革设计者与实施者的视角阐述了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改革方案形成与实施的具体过程,详细介绍了PBL教学目标、PBL教学过程、教学评价、教学管理、师资培训、案例撰写以及组织与实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吴立玲教授的讲座反响强烈,与会人员专注听讲,随后就PBL教学实施细节、学生评价、教师教学注意事项等问题与吴立玲教授进行了讨论。

    孙连坤院长在总结中指出,高等医学教育发展的核心任务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院教师要更新教育理念,统一思想,群策群力,科学谋划发展,积极推进改革,进一步完善基础医学整合课程改革方案,探索适应时代要求的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

    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