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时间:2021-08-18        点击:

为加深基础医学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对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的深入了解,吸引和选拔优秀本科生到我院攻读硕士研究生,816日,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了首次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活动。来自吉林大学、四川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郑州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46所高校的103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夏令营开营仪式于816日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教授、党委书记王晓荣教授、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导师代表以及研究生办公室的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现场开营仪式开营仪式同时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向全院研究生导师和学生进行直播。

院长王放教授致开营辞,王院长代表学院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他向与会同学介绍了学院优秀的师资队伍、合理的学科设置、一流的学术支撑、和谐的人文环境等,并对同学们来基础医学院就读研究生后的个人发展做出展望,鼓励同学们培养科学研究兴趣,弘扬奉献精神,践行家国情怀,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将白求恩精神薪火相传。王晓荣书记向营员们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厚重历史和深刻内涵以及历代基础医学人为我国医疗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李洪岩副院长从研究生培养体系、培养方向、培养特色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情况。参会领导和导师代表介绍了学院有特色的招生专业。

开营仪式结束后,学院根据营员申报的专业方向组织了优秀营员选拔,经过个人能力展示,专家提问等考核环节,对参会营员的综合素质进行了全面评价。同时线上线下导师就一些营员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沟通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参会营员和导师们就新冠疫苗研制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学们被我院导师们渊博的学识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所吸引,积极与意向导师建立了一对一的联系,为同学们日后报考基础医学院奠定了基础。

为了弥补与会同学不能亲临基础医学院的遗憾,本次夏令营开展了云上校园行活动,由免疫学系青年博士生导师李冬老师以直播的形式带领参会营员参观了基础医学院建筑外貌、校园环境、实验室设备、学生活动场所等,使同学们能直观的感受到基础医学院的综合风貌、学术氛围以及人文环境。最后,优秀毕业生代表“鼎新学者”赵雅蔚同学讲述了个人成长经历,对基础医学院给予她的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夏令营闭幕式上,王放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基础医学院能成为同学们的精神家园,同学们能够将白求恩精神传承下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科学智慧。

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参会营员从多个角度对基础医学院有了更形象直观的认识,充分展现了学院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学术底蕴,加深了优秀大学生们对基础医学的全面了解,对拓宽学院招生宣传渠道,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