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临床医学院召开教学改革动员大会

时间:2013-08-22        点击:

 本学期,白求恩医学部推动了八项教学改革,其中涉及临床医学专业的内容较多。为了让广大同学理解这次教改的目的和意义,有效的保证教改的顺利进行。近日,临床医学院组织涉及本次教改的2009级临床医学七年制、2010级临床医学七年制、2010级临床五年制、2012级临床医学七年制的同学,召开了三场教学改革动员会。吉林大学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王冠军,吉林大学校长助理、白求恩医学部常务副学部长、临床医学院院长李凡,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兼纪工委书记、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屈英和,白求恩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吴运涛,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苑锐及各临床医学科教部的负责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会上,吴运涛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临床教学改革、学生自由选课以及《关于临床医学专业2012级七年制英语医学班的选拔方案》等内容。王冠军从吉大医学的历史与现状,结合国外医学的发展趋势指出医学教学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及改革的意义和目的。他从领导、老师、学生三个方面指出了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并强调了对于医学生来说最重要的四个能力,即终身学习(尤其是英语学习)的能力,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超强的沟通能力,高尚的品德,并希望每一位医学生都能为医学事业贡献终身。

 会后,2009级临床医学七年制、2010级临床医学七年制、2010级临床医学五年制进行了课间实习的抽签。目前2010级临床医学五年制的自主选课已经结束,2009级临床医学七年制、2010级临床医学七年制的自主选课还在进行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