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贯彻落实吉林大学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座谈会精神

时间:2021-07-17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座谈会会议精神,712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并贯彻落实79日学校专题座谈会上姜治莹书记的讲话精神。

首先,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王晓荣书记传达了姜治莹书记在推进学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传达了学校对医学教育改革的总体方向和目标,传达了进行医学教育改革深化医学教育的必要性。王晓荣书记表示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能力,教育和引导全院师生统一思想认识,为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努力奋斗。

随后,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王放院长就姜书记提出的:学校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从“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谁来改”四个方面深入剖析和解读,并结合会议精神,就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具体举措提出意见、建议。王晓荣书记、王放院长讲到学校的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座谈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院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从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学科综合优势等方面探讨学院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中遇到的难点,从学校建设发展的全局看待医学教育整体发展,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相应的对策和举措。王放院长指出,学院要以本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座谈会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姜治莹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医学教育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着力破解学院的师资结构、学科发展、人才引进等困局。抓住机遇,认真谋划学院在创新发展中各项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落实重点工作部署,推动学院更有效率、更有质量、更可持续地发展。

最后,与会同志结合会议精神和自身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分别就今后学院发展和医学教育创新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抓住此次学校推动医学改革的重大机遇,发挥好吉大医学传统优势,为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为建设具有吉大特色的新医科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