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2013年人员招聘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13-08-28        点击:

    白求恩医学部2013年人员招聘工作,坚持“公正、公平、公开、择优”的原则,按照“统一标准、统一程序、统一考试、统一时间”的基本要求组织实施,这项工作现已顺利完成。

    一、统一安排部署,做好组织工作

    学部按照学校批准的2013年各附属医院、学院人员补充计划,学部下达2013年人员招聘计划,制定了《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2013年人员招聘工作实施方案》,召集各单位相关部门和人员,统一部署人员招聘工作,强调招聘原则和注意事项,具体指导人员招聘工作。

    二、认真汇总校验,做好审查工作

    4月,在各单位资格审查的基础上,学部汇总报名情况,审核应聘人员1159人,重点审查了应聘不同岗位人员的学历和年龄,不合格人员26人。

    三、精心组织协调,做好考试工作

    5月,精心组织安排考场,编制发放准考证,纪检人员全程监察,严格把关出题和试卷印刷及保密各环节,认真做好考试准备工作。学部按照《白求恩医学部2013年人员招聘工作考试实施细则》,集中培训了监考人员,笔试分28个考场顺利进行,1020名应聘人员参加了考试,试题全部采用选择题型,当天封闭印卷,阅卷机批卷。学部发布《关于公布白求恩医学部2013年人员招聘考试成绩的通知》,网上公示了笔试各科目成绩。

    医学部党政联席会根据全体考试人员情况,确定了笔试合格成绩线,786人进入合格成绩线,其中护理英语和综合知识双科合格327人。

    四、专人现场督查,做好面试各项工作

    6月,集中时间,统一面试,学部派专人,现场督查。各单位组成了不低于30人的面试专家委员会,主任由院长担任,结合各自应聘人员实际情况开展面试一系列工作,或提高成绩门槛,或组织其他笔试,或加试外教口语,精心安排布置,并将各环节考试成绩及时网上公示,最后依据应聘人员总成绩,由高至低的顺序确定拟聘人选。

    五、严格招聘程序,做好录取审核工作

    2013年人员招聘工作,学部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严格审核了各单位拟录取人员的笔试成绩、面试程序、初始学历、年龄等情况,确保了人员招聘质量。

    学部现已将经审核合格的2013年拟聘人员436人,上报学校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处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