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1-07-13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2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第三组组长顾晓炯列席指导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晓荣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王晓荣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开展本次理论学习的要求和重要意义。她带头讲学习的体会,感悟,总书记的讲话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有很好的的传承,有白求恩精神的底蕴和红色基因,下一步,学院将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讲好,力争推出学院党建创新成果,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新专业开设和学科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王晓荣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表态,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结合上一阶段学习成果,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二是要聚焦解决阻碍学院改革发展的瓶颈桎梏、学院自查的突出问题,对标对表拿出举措逐条逐项推进落实;三是广泛进行宣传宣讲,不断深化研究阐释,教育引导全院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动全校上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努力建设一流学科流学院。

随后,学院院长王放与参会人员分享交流学习心得。王院长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句讲话,都振奋人心,使人慷慨激昂。他表示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理论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秉承为民初心。着力破解学院师资结构学科发展人才引进等困局。三是全心投入工作、扎实履职尽责。加大对医学教育改革、申办基础医学本科专业以及培养青年教师力度,加强与附属医院之间的学术交流、临床研究的合作,工作中充分调动全院教师的积极性,激发教工为学院工作的活力。

其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分管职责、日常学习和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谈了体会和感悟,并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学校第三指导组组长顾晓炯讲话。他结合与会人员的学习交流情况讲了三点体会:一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能够做到精心组织;二是发言中情感突出,内容丰富;三是能够聚焦实际,紧密联系工作,设想切实。他建议学院党委要坚持落实好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基础医学院的教育发展争取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