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病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21-07-09        点击:

2021年7月6日,病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在基础医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参加本次会议的委员有: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宝峰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汕头大学顾江教授,中华医学会病理学会现任主任委员梁智勇教授,病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李玉林教授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朱筱娟教授,延边大学林贞花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辛颖教授。此外,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王国庆教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刘海岩教授,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全成实教授,以及实验室部分学术骨干出席了会议。

学术委员会会议开幕式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全成实教授主持,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王国庆教授致辞,对莅临现场和通过网络参加会议的各位学术委员会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请专家委员为实验室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由杨宝峰院士主持。首先,实验室主任辛颖教授对实验室2016-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要点向学术委员会进行了汇报,包括实验室发展历程、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及实验室开放与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同时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及研究方向的调整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池光范教授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做了代表性成果学术报告

与会的学术委员会专家肯定了实验室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就实验室发展与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应依托实验室基础和优势,结合学科发展和国家需求,进一步明确实验室定位与研究方向,强化优势、突出特色,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力度等具体的建议。最后实验室名誉主任李玉林教授再次对与会专家为实验室的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多年来对吉林大学病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和帮助。该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实验室的未来建设发展起到了关键的指导作用,成功把脉了病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方向,为重点实验室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