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新生活动周之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13-09-03        点击:

    为促进我院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深入开展,引导同学们正确管理自我情绪,2013年8月29日下午,在基础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基础医学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督导师胡远超博士为2013级研究生做了题为“健康心态 助力人生”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费淑波主持。

    讲座伊始,胡老师以游戏的形式引出心理健康知识的话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保持健康心态的重要性及调节情绪的具体方法,并指导同学们以多种方式应对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挫折。随后,胡老师以竞拍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发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有效调动同学们现场参与的积极性。讲座中,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使气氛一度达到高潮。

    同学们表示从胡老师的讲解中受益良多。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环境提供有益指导,使同学们以更健康的心态去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