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09        点击:

按照校党委《关于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17月7日上午,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第三组组长顾晓炯、党建联络员栾志伟、学院党委书记王晓荣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袁红艳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袁红艳代表支部委员会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重点围绕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集体学习、集中研讨、自学、观看微党课视频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汇报了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学院史初稿的修订和学系史的撰写,协助拍摄基础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人物展播视频等具体工作。接下来,全体党员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基础上,按照4个方面盘点与检视要求分别从收获提高、差距不足与整改措施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发言。首先,王放院长谈了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得体会,以及党史学习的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谈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并结合学院干部教育管理工作、调动教师积极性、调研等具体工作谈了加强和改进措施。随后,参会人员都讲到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和提高,谈出了差距和不足,并设立奋斗目标。

顾晓炯老师和栾志伟老师都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顾晓炯老师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党支部和党员的组织观念较强,领导干部能够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充分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每位党员发言都能紧扣主题,自我批评能触及深处。他希望各位党员在批评他人时应该再大胆一些,再深入具体。栾志伟老师在讲话中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从会前组织到盘点检视问题都特别好,尤其对于永利教授和李冬老师的发言印象深,充分表明学院的老党员和青年党员都能对党的历史有深刻的认识和深入的思考。从党员们谈到的为身边群众做了实事好事中,充分反映出学院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并能抓好学习教育的各个环节。他认为基础医学院这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是卓有成效的。

最后,党支部书记袁红艳表态,她一定能够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继续坚持党史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弥补差距不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