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新生活动周之学术诚信讲座

时间:2013-09-03        点击:

    2013年8月2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院长孙连坤在学院二楼多功能学术报告厅为新生进行了研究生学术诚信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孙赵华、副院长李一雷,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丁红枫、研究生秘书王新月和2013级研究生新生一起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费淑波主持。

    首先,孙连坤指出研究生中出现学术不端、失信、造假的主要问题是对生命的不尊重。随后,他以个人经历为例,教导同学们应该如何坚守学术诚信,抵制学术不端之风,不要认为小问题太遥远,小问题也会带来严重后果。最后,孙连坤就如何避免非故意性造假进行详细讲解。他指出在实验中要找出自己与他人研究成果的区别,并用不同的实验方法来证明它;在引用文献时,应标注清楚引用来源,以避免抄袭造假;在结果上更不能重复。他希望同学们不要有侥幸心理,要多跟老师和师兄师姐交流,避免发生非故意性造假。

    孙连坤的精彩讲解使同学们对学术诚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有了新思考、新目标、新希望。同学们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提醒自己远离学术不端,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下走出一条诚信坦荡的科研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