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机关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07-06        点击:

75日下午,白求恩医学部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郝陶群同志、联络员于萌同志以及学部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屈英和主持。

会上,学部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同志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同志们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思践悟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做到入脑入心,知信合一、知行合一,精准把握人民江山的深刻内涵,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核心内容,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要在伟大建党精神的统领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新时代白求恩精神。

屈英和在讲话中指出,同志们学习准备认真充分,思想认识深刻,联系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都能有较深刻的体会,既有认识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更有行动态度。医学部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学校和学部的事业发展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学校医学教育统筹者、组织者、推动者,同志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岗位上、转化在发展成效上,推动相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医教研协调发展,为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