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新生活动周之参观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纪念馆

时间:2013-09-03        点击:

    为使2013级研究生对吉林大学医学的发展历史有更加明晰的认识,8月2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2013级研究生在学院党委书记孙赵华、副书记费淑波及研究生办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纪念馆。

    在临床医学院学生讲解员生动流利的讲解中,师生们井然有序地进入馆内参观。展馆内展示了白求恩无私奉献的一生和吉林大学医学教育70余年的辉煌历史。参观中,仿佛又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战场,隆隆炮火中白求恩挽救了无数战士的生命,而自己却长眠在中国大地上。岁月流逝中,沿着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立和发展的轨迹,无数名师名医为我们留下了珍贵的精神和物质财富。

    历史是厚重的,也是鲜活的,它昭示了前辈们奠基和创业的艰苦,也昭示着后来者的传承与开拓。通过参观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纪念馆,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吉林大学医学事业发展的光荣历史,对白求恩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勇攀科学高峰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