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3-09-03        点击:

    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2013年8月2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邀请北区综合办公室防火科科长安志成在学院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为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程丕显、党委副书记费淑波、学院办公室主任王松、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丁红枫和学院的师生一起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老师王新月主持。

    首先,程丕显强调要高度重视实验楼的安全性,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要注重细节,掌握安全知识技能,养成良好的习惯。然后,安志成以大量生动的实例和血的教训,剖析火灾的危险性及发生的主观因素,强调扑救初起火灾的基本要点、发现火灾如何及时报警和逃生自救,并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培训。

    培训会后,师生一起到基础楼南门的空地上参加防火演练。在安志成的现场指导下,参训师生表现积极,场面十分热烈。学院党委书记孙赵华带领师生实际操作了灭火器,顺利扑灭了引燃的汽油。

    2个小时的讲座及现场演练让师生更加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对切实保证师生人身安全、防患于未然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