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成功举办第一期白求恩“医学+X”交叉创新学术论坛(脑科学专场)

时间:2021-06-19        点击:

2021年6月17日,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第一期白求恩“医学+X”交叉创新学术论坛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成功举办。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国庆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主席由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杨弋教授与基础医学院赵华教授共同担任。来自医学、化学、通信工程、计算机、数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动物医学等多个学科领域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及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王国庆主持。

论坛围绕“脑科学”会议主题,从神经分子生物学、人工智能、化学材料、人-机交互、医学影像、大数据等方向进行了多维度的探讨,深入剖析了脑科学在交叉创新中的关键基础科学问题、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和可能的解决思路及应用领域。

代表们一致认为,在全面实施“健康中国2030”战略背景下,医学学科发展的创新模式、科研方式都面临重大变革。应该充分利用吉林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学科结构层次丰富、交叉学科平台集聚等学科生态多样化的优势,凝练科学问题,形成有组织的,可持续的医学科研,前瞻部署一批战略性、储备性技术研发项目,打造梯队结构合理、具备核心竞争力的高水平人才队伍,瞄准未来医学科技和医学产业发展的制高点。

本次论坛由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主办,人才工作办公室、科研院科技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