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优化课间实习方式

时间:2013-09-16        点击:

以往临床课程的理论和其课间实习混合穿插安排或先进行理论课教学,紧接着进行课间实习,最后进行课程考试。这种安排最大的问题是学生课间实习不参加,利用实习时间准备理论考试,整个课间实习流于形式。为了提高课间实习的效果,本学期人才培养办公室通过系列设计和调整,加强课间实习管理,提高其实效性。

具体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先举行课程的理论考试,后开展课间实习;二是增设一门综合性课间实习考试,并赋予一定学分;三是制定了较为量化的课间实习大纲及标准,使实习学生和带教教师明确实习种类的性质和要求;四是拟采取多种形式的实习考试,如利用视频方式、真实临床病例、SP病人等形式,增加学生对实习考试的兴趣;五是三个学院实习学生的考试成绩将在医学部网上进行公布,已引起学院的重视。

    目前,正在进行课间实习的白求恩医学班、临床医学七年制2009级正按新的实习方式顺利进行,跟踪反馈表明,学生和医院实习科室较比以前的课间实习重视程度有明显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