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王冠军副校长与2010级白求恩医学班全体同学召开主题班会

时间:2013-09-17        点击:

9月11日晚,吉林大学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2010级白求恩医学班名师班主任王冠军教授来到新民校区第二教学楼2409教室,与所带班级全体学生召开了以“师说·临床”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旨在增进师生感情,对同学关心的临床阶段课程学习等内容进行交流。白求恩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吴运涛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王冠军副校长就白求恩医学部近期的教学改革与大家交流体会,并对医学生的培养目标向大家进行了阐述,并表示现今医学教育应培养医学生自我学习与终生学习的能力,注重提升与他人的沟通技巧,同时树立医学生高尚的道德品格。对于同学关心的临床阶段应该怎样学习与实践,王冠军副校长认为在临床中应该善于思考,积极主动的关心病人,从点滴做起,在实习中培养自身的岗位适应能力。

吴运涛副院长也在班会中与同学交流了心得,讲述了优秀校友的留学经历。除此之外,他还对临床阶段考试的形式向大家进行了说明。对于学生关心的临床与科研的平衡、出国深造的发展机遇等问题,王冠军副校长与吴运涛副院长也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班会对于即将步入临床课程学习的白求恩医学班同学具有指导性意义。班会的最后,王冠军副校长嘱托同学努力学习,并期待班级发展的更快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