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东北分区赛在吉林大学开赛

时间:2021-04-15        点击: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刘白一      编辑:王松林     摄影: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      点击:177

【文/刘白一 摄/吉林大学第一医院】4月10日下午,由教育部主办,吉林大学承办,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和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协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东北分区赛在吉林大学开赛,大赛开幕式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举行。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参加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国庆主持。

张希代表吉林大学向参赛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医学教育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是健康中国和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新中国成立以来,医学院校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医学人才,为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本次抗击疫情斗争中,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以对人民的忠诚和对生命的敬佑,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赢得了全社会的高度赞誉。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加快推进新医科建设的大背景下,举办本届大赛对加强医学人才培养和服务健康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高占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吉林大学医学教育取得的成绩,赞扬了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积极探索与创新,希望能借助比赛平台,进一步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医学教育模式,助力医学事业发展。

开幕式现场,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东北分区赛裁判长王建六教授和吉林大学王昊同学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和全体选手庄严宣誓。

据了解,首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于2010年在北京举行。今年举办的第十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更名为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且将大赛细分为五年制赛道、八年制赛道、中医赛道、预防赛道和护理赛道。本届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 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共有来自东北地区13所高校的52名队员参赛。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建六、上海交通大学第六医院副院长邹扬、北京协和医学院副院校长张勤、吉林大学教授迟宝荣、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教授王广义等专家委员会成员,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副校长王玉柱,教务处、创新创业研究院、白求恩医学部、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中日联谊医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