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13-09-10        点击:

    2013年9月7日下午,在新民校区活动厅,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2012级硕士生王晓琴和新生班级干部一起组织全体2013级研究生,进行了以“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主题的一系列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王晓琴让同学们用掌声鼓励自己以往的优秀表现,这掌声既是对过去的告别,也是对未来的展望。随后,全体同学被分为六组,每组同学选出自己的组长,并以组为单位进行了各种生动有趣的心理游戏。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很快消除了彼此的生疏感,逐步形成了彼此信任感。最后,每个组员在纸上写下了队友值得欣赏的优点和未来的三个愿望,并共同完成了一幅集结了全体智慧的画卷,在热烈的气氛中,本次活动进入尾声。   

    本次活动指导研究生们建立信任的方法,促进研究生新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今后学业或生活中相互扶持、增进友谊、共同完成学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