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第五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推荐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5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科技部、中科院将联合以线上形式举办第五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我校可向教育推荐1个代表队,教育部再择优推荐代表队参加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有关推荐事项安排如下:

1、代表队队员年龄18周岁以上(2004年11月20日之前出生),在校师生均可报名,鼓励科研人员参加。

2、活动内容:代表队根据“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主题自行确定实验内容。实验演示内容限定在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实验演示形式不限,单人或团体演示。演示内容要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或传授科学方法。

3、展演汇演:本次实验展演汇演以线上方式开展,具体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视频展演,分组播放各代表队展演视频;第二阶段直播展演,允许在第二阶段对自选实验进行调整或变更。

4、视频要求:视频时长不超过6分钟,大小不超过500MB,在保证展演的连贯性、顺畅性和完整性的基础上,采用一镜到底的方式,可利用多媒体设备展现丰富的舞台效果,相关实验现象等可使用近景及特写镜头,可加字幕,所有参赛选手都必须出镜,格式统一为高清AVI、MP4或MOV格式,16:9横幅比例,分辨率为1920ⅹ1080。

5、材料提交:请2022年11月29日(星期二)前,将展演汇演第一阶段自选实验视频(6分钟)、代表队介绍视频(20秒)、第五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代表队报名表(附件1)和审查说明(附件2)的word版及加盖学院公章的扫描版发送至Lfwong@jlu.edu.cn邮箱。

校内联系人:李文艳13504329593

附件:

1. 第五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代表队报名表

2. 审 查 说 明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新民大街828号

邮编:130021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医学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