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白求恩医学部关于2021年医学教学创新大赛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1-07-06        点击:

医学部各单位:

为做好2021年医学教学创新大赛组织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与地点

(一)比赛时间:713日(周二)8:00-17:00(具体安排见附件34

(二)比赛分组及地点

比赛分正高组、副高及以下职称组(具体名单见附件12),两组同时进行。

正高组: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411教室

副高及以下职称组: 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410教室

等候室: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403408教室

三、参赛教师出场顺序

抽签时间: 76日下午13:30

抽签地点:新民校区第二教学楼2402教室

四、参赛PPT测试

参赛教师请于712日下午13:30到本组比赛现场测试PPT,测试无误后拷贝到电脑上。为防止出现意外情况,请各位教师参赛时也携带一个有自己参赛PPTU盘。

五、比赛程序

(一)说课。参赛教师采用PPT汇报形式表述该课程及所选章节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重点突出课堂教学的设计思路、理论依据及创新之处。时间7分钟。

(二)模拟授课。参赛教师针对所选章节某一知识点或教学环节模拟授课。须自行组织3-6名学生参与教学。时间 20分钟。

(三)专家提问。根据说课、课堂教学及课程创新成果报告,专家重点围绕课堂教学理念、组织、实施与效果进行提问,时间3分钟。

(四)审阅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及教学设计并分别打分。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教学改革创新实践,全面体现课程基于两性一度和以学生为中心的创新举措及成效,在内容中应注重体现以下三方面:

1)明确说明课程教学创新解决了教学中的哪些“痛点”问题,注重问题导向;

2)提出课程教学改革创新的独特模式,突出课程教学改革过程中如何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如何体现“两性一度”,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创新思路、举措、效果及反思,以及信息技术在课程中的应用;

3)通过基于数据、案例等证据的可靠分析,说明问题解决情况和效果,创新特色及推广应用价值。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须有摘要约300字,正文字数不超过4000字。

六、评分标准

评分依据为“2021年白求恩医学部教学创新大赛评价标准”(见附件5),选手最终成绩组成为: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15分,教学设计及说课15分,现场教学70分。

七、相关要求

1.请各位参赛教师及学生根据答辩时间至少提前30分钟在等候室候赛。

2.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有抄袭、剽窃行为,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3.参赛教师将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模拟课堂教案自行打印5份,在参赛现场交工作组。

附件:

1.2021年白求恩医学部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参赛名单

2.2021年白求恩医学部教学创新大赛副高及以下职称组组参赛名单

3.2021白求恩医学部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各组时间安排(正高组)

4.2021白求恩医学部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各组时间安排(副高组及以下职称组)

5.2021年白求恩医学部教学创新大赛评价标准


                                  白求恩医学部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