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美国罗格斯大学医学院林伟如等访问白求恩医学部

时间:2015-11-26        点击:

应吉林大学副校级干部、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李凡教授的邀请,美国罗格斯大学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医学院环球健康部副院长林伟如副教授、于丰博士于1110日至12日访问了白求恩医学部。此次到访的主要目的是具体落实我校白求恩医学部与美国罗格斯大学医学院于今年4月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涉及的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建立中美全科医师培训中心、联合办学和科研合作等事宜,并签订相关协议。

紧张的三天访问,教授和于博士安排了多种形式培训和参观指导活动。10日上午参观了第二医院全科医学教学基地—绿园区青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逐科室细致了解基地设施、实习带教、人员培训、运行机制等情况,并表示愿为基地全科医学业务开展和教师培训提供相应帮助和指导;10日下午,为学部各学院主管教学负责人、教师代表、中青年骨干班学员举行了《全科医生和美国医疗体系介绍》专场报告会;11日上午为医学留学生做了有关美国医学教育培养制度体系和执业医师考试专题讲座,并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与交流;12日上午,李凡学部长主持召开了美国罗格斯大学与我校医学部建立合作关系座谈会,双方就硕博连读、本科生科研培训、学分互认、双硕士培养、全科医学培训等进行协商和落实。访问期间,两位专家还参观了第一医院及其转化医学院、第二医院和中日联谊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并前往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进行交流座谈。

美国罗格斯大学两位专家的到访,不仅深化了两校在人才培养、科研领域的合作关系,并使教师对美国全科医师制度体系和医疗现状有了全新了解,为建立中美全科医师培训中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