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代表团访问白求恩医学部

时间:2020-04-24        点击:

   2019年11月27日,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国际事务主任Han Moshage教授,医学研究生院院长Martin Smit,医学国际教育Nicolaas Adrianus Bos博士一行3人到访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27日上午,健康研究院院长李凡教授、学术工作办公室主任姜春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丁亚春、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李治国等相关人员与格罗宁根大学访问团进行了会谈交流。

   座谈会上,李凡教授首先欢迎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代表再次到访,并表示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十分愿意与格罗宁根大学在双方优势领域、学科进行科研合作、学生交流。本次座谈首先讨论了“2+2”博士双学位项目的具体内容,并就学位授予、学费资助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格罗宁根医学中心代表表示愿意在临床医学、牙医学、人类运动学、创新医疗、药学、神经学、医学社会学等优势领域与吉林大学交流合作。随后,双方在科研合作领域也达成了共识,未来将在3D打印、肺部疾病、老龄化研究、医疗大数据等方面开展深入具体的交流合作。

    27日下午,白求恩医学部举办了一场2020年格罗宁根大学博士招生宣讲会。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王放教授主持了本次宣讲会,王放学部长首先回顾了吉林大学与格罗宁根大学合作往来,以及白求恩医学部与格罗宁根医学中心的交流纪事。他介绍说,格罗宁根大学是吉林大学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也希望吉林大学优秀的硕士生能够通过本次宣讲会的机会更多的了解荷兰优秀的大学。为今后的博士申请提供更多的选择。宣讲会上,格罗宁根大学三位教授就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的基本情况、奖学金申请、专业选择、硕博连读项目向吉林大学学生进行了系统介绍,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

新闻链接: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成立于1614年,位于荷兰格罗宁根市,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学术传统浓厚。格罗宁根大学设有艺术、行为与社会科学、经济与商学、法学、理学与工程学、医学、哲学、空间科学、神学与宗教学研究等学院,以及27个研究中心和机构。格罗宁根大学在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名列第59位,在Times世界大学排名第84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94位。